文山市人民政府

各族群众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红甸乡组织各族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闹元宵”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点击:    
[字体: ]

元宵佳节,普天同庆。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团结奋进、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5日,红甸乡组织各族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闹元宵”活动,用一道道传统的“文化大餐”与广大群众共庆元宵佳节。

上午十二点整,活动在小红甸村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欢乐的锣鼓声,来自各村各民族近100名演员们踏着音乐的节拍,欢快地敲着、扭着,把最具民族特色的民间文艺展现给各族群众,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此次元宵节民俗文艺活动,促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深化民族团结,不仅为全乡群众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表现了我乡各族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期盼。活动充分调动了红甸乡各族群众对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了各族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让各族同胞之间的感情更深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强了。

下一步,红甸乡将紧扣传统节日文化,充分发挥红甸乡民族团结阵地作用,为各族群众搭建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努力将红甸乡打造成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进步示范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