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暖人心 春节慰问送真情——红甸乡集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点击:    
[字体: ]

岁寒情愈暖,年近爱更浓。1月18日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红甸乡党政班子成员及村“两委”成员,深入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党员、离任村干部、退役军人及困难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乡领导分别前往老党员、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高龄老人、困境儿童、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众家中,和群众面对面问冷暖、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联系乡村干部。

期间,慰问组还向他们宣传普及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注意事项等,提醒他们多注意家庭安全。同时,把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向群众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暖心的关怀、诚挚的祝福,让辖区困难老党员、群众、退役军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此次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鼓舞了困难老党员、群众、退役军人乐观面对生活,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凝聚了民心。下一步,红甸乡将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网格管理、志愿帮扶、产业发展等措施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