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9月30日是第9个烈士纪念日,文山州、市在文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用最高的敬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苍松翠山埋忠骨,万古长青英烈魂。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气氛庄严肃穆。上午10时,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英烈默哀。少先队员们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英烈们许下传承红色基因、茁壮成长的诺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们向英烈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陈明、王毅等神情庄重,缓步走向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并瞻仰祭扫英烈陵墓。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用最高的敬意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继承英烈的遗志、接过英烈的使命,继续奋勇向前。”大家表示,将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带着对英烈的缅怀与承诺奋力前行,以“文山之干”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主持。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四班领导,军队离退休干部、战斗英雄、劳动模范、烈士遗属、“最美退役军人”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