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史志办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促进民族团结

信息来源:党史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点击:    
[字体: ]

为铭记历史,缅怀民族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市委史志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文山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促进民族团结一致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政治品质。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向烈士默哀、献花、行三鞠躬礼,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英雄碑下,大家同举右手,庄严宣誓。气势磅礴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园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铿锵有力的誓言共同表达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心。随后全体干部职工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和爱国志,增强了职工们勇于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参观纪念馆。最后,全体干部职工自由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座座耸立的烈士墓碑和图文并茂的革命历史事迹,把前辈们往日舍身奋战、誓死保卫家乡的画面再现眼前,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灵,切身感受到早期革命活动的艰辛和不易。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也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精神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来传承,并成为我们民族不屈不挠,国家不断繁荣、富强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心理支撑!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