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开展“中国慈善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为了弘扬慈善精神,营造全民慈善良好氛围,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古木镇开展了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形式,展现古木镇慈善事业,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主要为发动党员群众,结合古木镇实际情况,发挥古木镇干部职工的先锋引领作用。古木镇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进行活动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在2022年9月5日这天展开志愿者服务,关注弱势群体,奉献一片真情。

活动当天,古木镇社会事务办在古木镇政府门口进行“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志愿活动宣传,本次宣传主要对古木镇辖区内居民宣传残疾人保障,儿童保护,困难群众救助,计生特殊家庭等方面政策,让群众了解最新的惠民政策,让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及时享受救助。

古木镇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进行文明创建打扫路边卫生,清除路面障碍,为群众提供干净卫生的乡村环境。还到古木镇辖区内帮助留守老人,残疾人打扫卫生,做家务,上门看望孤寡老人,询问老人的需求帮助老人解决问题,给予孤寡老人陪伴,还对帮助辖区内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给予留守儿童心理指导以及陪伴。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落实扶持政策,强化规范管理,推动慈善组织发展,积极弘扬慈善文化,打造“人人可慈善”的浓厚氛围,更好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