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饮水思源回报家乡 捐资助学情暖人心

——红甸乡举办首届高考优秀学子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水是家乡甜,月是故乡明,山高水远难隔断,家乡草木含浓情。8月24日上午,红甸回族乡茂克村委会下路得村张蕊携其创办的“睿祥七花之家”工作室合伙人回乡捐资金榜题名学子,35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该校学生代表和家长的见证下,接受红甸籍在文山经商的张蕊女士为他们颁发的奖学金。

在当天上午的奖学金发放仪式上,从文山赶来的张蕊女士等人及乡党委政府领导为该乡今年被一本、二本大学录取的35名红甸籍学生披上鲜红的绶带,并为被一本大学录取的张水晶、秦佳佳两位同学每人颁发了1600元的奖学金,为被二本大学录取的张海彪、马洪花、王思敏等33名同学分别颁发800元奖学金,合计发放奖学金29600元。张水晶同学代表35名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子向张蕊女士敬献鲜花并进行了发言。

在现场,受表彰的学子们纷纷对当地党委政府和张蕊女士等人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说,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不仅给予了他们金钱上的支持,更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和关爱,让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希望,鼓起了奋斗的勇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希望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拼搏,有所成就,再来回报家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