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办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颁奖晚会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点击:    
[字体: ]

8月1日晚,文山市举办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颁奖晚会,对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优秀退役军人,以及积极支持亲人卫国戍边的9名优秀军嫂进行表彰。

当晚,在七花广场,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俊贤到场祝贺,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在提升荣誉感获得感上展现新作为,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在打牢双拥思想根基上再添新风彩,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要在选树学习最美人物上掀起新浪潮,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的内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吕俊贤、祝明辉等领导为10名退役军人、9名军嫂进行颁奖。受表彰的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成为党的事业的推动者、时代主旋律的弘扬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是文山市退役军人的典型代表,反映着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投身社会建设的时代精神风貌。

当晚,还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文艺晚会,15个节目轮番上阵,孩子们用歌、舞等形式共庆八·一建军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晚会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文明办、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女联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文山市支行承办,文山市各乡镇(街道)、杨洲艺术学校协办;旨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调动全市军属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推进强军兴军事业,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勇担“文山之干、州府作为”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建设美丽和谐新文山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