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全面部署“中秋、国庆”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坝心彝族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坝心彝族乡全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节后安全生产部署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及时安排部署,于9月13日、16日分别召开两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立足职责定位,做细工作监督。分管领导牵头,各挂村领导及应急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参与对临街房屋施工、街道食品药品、烟花爆竹、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等进行了1次大检查行动,深入各村委会进行了5次排查整治活动。提高了生产经营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查处并消除相关地质灾害和交通安全隐患7处,更好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全乡人民过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提供了保障。

三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抓实安全生产。在各村委会对辖区内在建项目等督促检查的基础上,乡应急服务中心人员对全乡4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严格佩戴安全帽,规范施工,要求各施工班组认真组织开展好各自管辖范围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此次检查,共计排查出施工安全隐患3处,已全部要求立即整改且已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乡各项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