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筑牢“三道防疫屏障”有效推动为民办实事实效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字体: ]

小街镇筑牢“三道防疫屏障”有效推动为民办实事实效

当前,面对传染性强、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的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疫情防控再次拉响警报。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小街镇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把疫情防控卡点,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措并举筑牢筑实免疫屏障,做好“防”字文章。

严把卡点,守好文山疫情防控“大门”,筑牢防疫“第一道屏障”。在平坝镇底泥卡点处值守期间,小街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多部门联合开展24小时值守,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发现体温异常,黄码、红码人员立即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由卡点值班人员依照流程做好前期处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门力量彻底做到流程处置,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疫情防控最前线关口,守好文山“大门”。

6BB0

流动接种,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筑牢防疫“第二道屏障”。为有效解决群众往返路程较远及农忙的实际困难,连日来,小街镇组织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流动接种服务队”,先后去往辖区8个行政村,为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将党和政府最暖心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间。针对年老体迈、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建立优先接种通道,同时,镇、村两级干部及志愿者主动担负起接送群众的责任。全程接送+全程陪护+绿色通道的模式,让接种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确保满足接种条件的群众都能顺利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总体目标落细落实。

2D99C

强化监管,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防疫“第三道屏障”。小街镇切实突出重点场所防控,全面加强超市、药店、饭店等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管,通过宣传、检查并举,督促市场主体严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

7D38

针对周五集贸市场早间人流量较大的情况,小街镇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在市场各入口值守,对进出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亮两码、测体温,对排查出还未完成两剂接种的人员,督促其到镇卫生院尽快完成接种,并安排工作人员组成流动巡检小组,针对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体责任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效控制人群聚集传播风险。

350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