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坝心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金色的九月硕果累累,坝心乡为了表彰一年来为我乡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于2021年9月13日,在坝心乡中心学校开展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迎新典礼。

上午8点整,召开了由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主持的坝心乡教师教育工作座谈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出席。会上,先由2名优秀教师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继续为坝心教育事业发光发热。随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对各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中心学校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指出,教育兴则人才盛,人才盛则百业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神圣而光荣,广大教师将大有可为。要求,全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全乡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9点30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庆典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表彰了吴显玉等18名“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教学骨干”,进行了一年级新生“拜师礼”。其次,由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表演了《这就是老师的梦》《仰望星空》《我的天空》《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等节目,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感恩气氛,师生情不断流露。

之后,乡党委书记对中心学校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取得的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不断推进全乡教育事业发展,增创教育发展新优势,建设美丽、文明坝心,是全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努力把全乡教育工作推上更高水平。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聚集广大教职工智慧力量,营造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体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全乡要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培养了孩子尊师、爱师、感恩师爱的情感和美德,还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引导教师感受职业的光荣与幸福,增强了中心学校团队的凝聚力,活动在“纸飞机放飞梦想”中结束。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