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树牢为民情怀—马塘镇积极探索党建+劳务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为解决劳务供需矛盾以及劳务纠纷,给群众提供稳定安全的务工环境,马塘镇干塘子村新当选党委班子积极探索,走出的一条“抓党建促就业”的新路子,为群众就业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2021年1月19日,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马塘镇干塘子村党委牵头成立的文山市老西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东莞海怡劳务派遣公司马塘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在一片鞭炮声中开始,参加剪彩仪式的有干塘子村“两委”委员以及东莞海怡劳务派遣公司马塘办事处负责人,因受疫情影响,参加人员仅限10人,但整个挂牌仪式依然热闹非凡。

东莞海怡劳务派遣公司是一个具有20余年历史的劳务公司,全国劳务服务企业近300家。在劳务派遣、劳务服务、劳务分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具备强大的经营实力。马塘镇干塘子村党委将在劳务派遣、劳务服务、劳务分包等方面和该公司进行通力合作,将对文山市范围内对需要劳务输出、派遣等人员等进行服务。

为保障公司有效运行,下一步,马塘镇将在其余8个村委会所在地分设公司劳务服务联络站,各村党委(总支)书记担任各联络站站长,各村委会干部,村小组干部是公司的业务员。

马塘镇牢记总书记对云南加快发展、奋力脱贫的殷殷嘱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促进群众就业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的“主心骨”,给群众吃“定心丸”,将举全镇镇村干部之力,做好文山市人力资源输出服务的开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