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街乡召开爱国卫生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新街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积极推动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2020年4月8日,新街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乡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保洁员共70余人召开了爱国卫生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新街乡对表现突出的3名保洁员进行表彰,并号召全乡广大干部职工要他们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开展好全乡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干净、美丽的新街。

随后,新街乡按照《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街乡集镇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将政府、学校、卫生院、信用社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划分为11个区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对全乡的人居环境整治按照11个区域进行分片区包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工作格局,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会后,新街乡立即组织各区域人员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集镇、村内环境、公路沿河、背街小巷、河湖沟渠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整治,迅速掀起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热潮,为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目标作出新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