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坝心乡高度重视换届纪律,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在“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严明换届纪律教育。选举期间,坝心乡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换届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使换届纪律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引导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采取合法、正当方式有序参与竞职;全面推行落实乡党委与候选人谈话制度,签订纪律承诺书,做到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乡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

二是严厉打击贿选行为。广泛宣传“十不准、十严禁”换届纪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集中化解影响基层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做到“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确保换届选举环境风清气正。

三是严谨处置突发事件。坝心乡抽调党建、纪委、综治、信访工作人员组建换届纪律保障组;建立村“两委”换届选举重大事件、重要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及时稳妥处置;推行问题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把重难点村、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作为分析研判的重中之重,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掌控和处理,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