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作者:潘林林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21年1月15日,德厚镇党委政府组织有关单位在集镇老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民族团结创建、防范邪教、禁毒铲毒、森林防火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有关政策知识和法律问题。

派出所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措施等知识,积极向群众推广“金钟罩”反诈系统小程序,并协助群众进行注册。通过反复提醒大家“诈骗手法千万变,捂紧钱袋最关键”,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使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使防范诈骗宣传真正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宣传手提袋100余个,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