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组织召开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作者:潘林林     点击:    
[字体: ]

2021年1月18日上午,德厚镇组织召开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金双同志主持,德厚镇各中心站所、14个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杨金双同志再次传达了《文山市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和《文山市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期工作派单》任务要求,并结合我镇近期收缴枪爆物品的实际情况,按比例对14个村委会下达收缴非法枪支任务派单。

然后,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杨斌同志要求各村加大宣传《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文山州公安局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内容,入户动员群众签订《承诺书》,做到不漏一村一组一户一人,广泛宣传缉枪治爆工作,全面发动群众力量,形成主动上缴和大胆举报的工作氛围。

最后,金双同志强调,各级干部及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展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打防结合、防范先行”的方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推进“飓风”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相关站所和各村要深化管控清缴,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和危爆物品生产、销售、储存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