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秉烈乡聚“三眼”合力 守一域平安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8日     点击:    
[字体: ]

联动多方力量共筑“安全眼”秉烈乡联合移动、电信公司搭建乡、村、户三级智能监控网络,在10个村委会53个自然村公共区域安装920个监控探头,打通了基层信息化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实现乡村社会治安治理一体化智能防控,用无形的眼睛给群众撑起一把24小时的“保护伞”,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

大数据助力平安秉烈“智慧眼”。充分发挥“大数据+雪亮工程”作用,以乡、村、组三级综治中心为平台,建立1个综治指挥中心、“N个系统”的“1+N”综治体系,发挥群防群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优势,动态掌握社会治安情况,确保更早发现、更早处置各类治安纠纷和风险隐患,让群众真正感受到“雪亮工程”的科技含量,助推构筑美丽和谐的平安秉烈。

高科技补齐治安短板“千里眼”。“雪亮工程”的建设不仅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而且有效解决了基层防范和治理力量薄弱、资源分散、方法单一的问题,最大程度减少了治安防控盲区,实现村户联防报警和应急互帮,各网络信息快速流转,推动“智治”治理延伸到边,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保证了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