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3月22日,为期3天的坝心彝族乡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坝心彝族乡党校圆满结束,除因病、因事未到的3人之外,全乡共127名党员集中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培训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乡村振兴、发展党员程序、“三个一”等重要内容,既注重理论性,又注重实务性;既有理论讲授,也有现场观摩。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做到紧跟时代“不落伍”,思想认识“不掉队”,政治学习“不误点”,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品格风范,成为改革创新的推动者、社会发展的引领者、服务凝聚群众的主心骨。以先学促深学,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学”的基础,提振“干”的状态、鼓起“冲”干劲。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带头积极参加乡村振兴、绿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在培训小结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对全乡党员提出希冀:希望各位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的跳动脉搏,立足全局,勇挑重担,在破难题、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突出作用,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勤于实干,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的生动实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