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春分时节农事 技能培训来护航 追栗街镇2023年职业技能培训陆续开班

信息来源:追栗街镇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字体: ]

本周,由文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锡伯龙职业培训学校和昆明市五华东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职业技能培训在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和追栗街村委会陆续开班。

在追栗街村委会培训现场,培训人员对果树的分类和种植特点、果树育苗、果树嫁接、开花坐果的管理、果园的管理、果树的栽植方法、果树的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果树的采收、保鲜和加工等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本轮培训结束后,成绩合格的学员将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硝厂村叉车培训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模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在充分理解叉车相关工作原理的基础上,参训学员由授课老师指导,亲自练习叉车运行起重、装卸、操作、位移物品等操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使学员们学的知识入心入脑。

本轮参训学员共86名,其中脱贫劳动力41名。培训期间,培训学校与参训学员建立了微信学习群,方便培训结束后向学员答疑解惑,不定时推送岗位信息、就业信息,帮助学员和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为学到一技之长的学员搭建就业桥梁,平铺就业岗位。下一步,追栗街镇将继续深化与培训学校合作,力争年内实现村委会技能培训全覆盖,促使农村劳动力转变观念,增强转移就业能力,让基层劳工变技工,提高就业能力,促进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