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追栗街镇“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追栗街镇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促进追栗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追栗街镇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心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镇域经济的生命线,进一步增强亲商和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四举措”打响“文山之干”营商环境品牌,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推进企业款项专项清欠行动。组织对全镇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进行清理,明确清欠责任主体、目标任务、还款进度和步骤、资金来源及保障措施。

二是加强经营场所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业主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对无证无照经营的,依法予以取缔。

三是优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结合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宪法法律进企业”活动,开辟民营企业法律咨询服务“绿色通道”,引导民营企业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加强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社会矛盾及时排查化解。

四是有序推进招商引资服务。提供“保姆式”服务,协助选址,简化办事办证程序,放宽市场准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账款长效机制,加强金融支持,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完善追栗街镇为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为民服务站政务服务系统建设,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道门”“只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