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2月5日,为了让辖区居民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增添过节的喜庆气氛,在娱乐中增加知识,亲身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热闹、喜庆、幸福的元宵佳节。坝心彝族乡开展了“猜灯谜 闹元宵”主题活动,共有群众、学生共10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群众和学生们积极投身到猜灯谜兑换礼品活动中,一片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全乡上下充满了浓浓的喜庆味道,大家欢聚一堂欢喜闹元宵。

在校初中生王银媛表示:今年元宵节来街上猜灯谜,很开心,猜对了还可以拿奖品,拿到了很多奖品。元宵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希望我们的传统节日每次都有这样有趣的活动可以参加。

在校初中生李怀志表示:今天元宵节,来参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猜灯谜·闹元宵”主题活动,我和小伙伴们都参加了猜灯谜、抽奖活动,很有趣,我们也非常的开心。灯谜有传统的猜字,也有文明、法治、防诈、地理等方面的知识问答,让我们在娱乐中学到很多。

小学生黄梦雪表示:我爸爸告诉我们这里有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我们就来了。很热闹,猜对了灯谜,抽奖品,很高兴。老师告诉我们,中国有7个传统节日,元宵节就是其中一个,希望每个传统节日都能参加这么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坝心街上群众丰邦琼表示:大清早就看见志愿者在布置活动场地了,很热闹,我也被吸引了过来,还参加了猜灯谜、抽奖活动,拿得多多的奖品我很开心,希望再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