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坝心彝族乡于3月13日到坝心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校共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以讲座方式进行,先是由专项普法工作队队长、市检察院检察官戴敏同志有针对性地就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及原因分析进行讲解,通过案例分析、以案释法及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在身边人身边事中体会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充分体现了娱教于乐,在快乐中汲取法律知识,讲座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问答环节。

接着,3名“第二班主任”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让学生认识到“两卡”的重要性及私密性。

通过讲座,学生纷纷表示,当自己遇到校园欺凌或是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向自己的老师及“第二班主任”反映。同时,坚决守好自己的“两卡”,不让自己的信息泄露;也会回家后告知自己的家长要守好自己的“两卡”,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