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坝镇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增强全民“尊法懂法守法用法”法治观念,平坝镇高位推进全面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3月15日,平坝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文静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认清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深刻含义,明白扫除法盲的重要内涵。各村要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全方位各层次开展普法宣传;二是优化措施方法。统筹运用好挂包帮单位力量,将普法工作寓于各项重点工作中,十个手指弹钢琴,各项工作都要抓,各项工作都要硬。推进以案释法创新普法,以新形式新故事多方言讲解群众身边事,讲群众关心、感兴趣的事;三是聚焦重点对症下药。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分类施策。摸清重点人员底数,依托网格服务,做好重点人群管控。

平坝法庭副庭长对普法行动进行业务培训:一是强化宣传。结合双提升、法治观念、绿美建设各项工作全方位宣传;二是明确责任。村委会强化责任意识,划分片区责任,主动担责、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