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外出“取经”拓思路 借鉴“良方”促发展——红甸乡到砚山县平远镇取经借“良方”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力推绿美村庄建设事业开新局。2月1日,红甸乡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委(总支)书记、部分中心站所负责人共10余人赴平远镇交流学习,重点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巧借“他山之石”,雕琢红甸“发展之玉”。

每到一处,仔细看、认真学,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特别是云峰村聚焦“诗画云峰”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践行乡风文明,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画云峰的做法和田心村借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拆墙见绿”的做法为红甸乡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树立榜样标杆,对红甸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事业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看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经验做法和好的制度机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倍感责任和压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的经验反复思考,仔细斟酌,并结合红甸实际,汲取兄弟乡镇工作之“长”,补自己工作“短”,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促进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切实改善农人居环境,纷纷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本村实际,发动群众整治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