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筑牢道路安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红甸乡全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问题,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1月30日,红甸乡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筑牢道路安全”活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活动在全乡主要路口、路段,对无照驾驶电动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未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的劝导教育,详细讲述具体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危害,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红甸乡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通过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案例,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车辆驾驶员对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动员村民主动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全民营造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下一步,红甸乡将常态化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开展排查,不断提高道路交通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