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中共坝心彝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2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坝心彝族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坝心乡党委书记主持大会,来自全乡各党组织、各条战线上的28名党代表和12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商坝心彝族乡发展新蓝图。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乡党委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书面审议并通过了乡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会议分三团讨论了三个报告及《决议(草案)》,召开乡党委扩大会,听取了三个团长汇报讨论三个工作报告情况及报告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示着新起点、释放着新机遇。这一年,坝心乡党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坝心发展战略蓝图,谋定而动,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发挥优势、聚力前行。较好地完成了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乡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人民群众在凝心聚力、同心奋进中共享幸福美好。二是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在多元需求日益充足的供给中共享幸福美好。三是坚持不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让人民群众在天蓝地绿水秀中共享幸福美好。四是倾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人民群众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共享幸福美好。五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人民群众在以铁的纪律严风纪、强担当中共享幸福美好。六是突出基层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中满意舒心。

大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好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抓点促面、突出特色,乡村振兴实现“新跨越”。二是坚持产业主导,立足优势、面向多元,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三是坚持人民至上,补齐短板、增进福祉,提升民生保障“新温度”。四是坚持共建共享,加强创新、完善体系,创建基层治理“新样板”。五是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现代化坝心建设“强保障”。六是聚焦队伍建设,鲜明导向、实干担当,充分发挥服务“航向标”。

大会号召,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谋发展、奋力苦干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坝心经济社会建设新篇章!

代表寄语

黄忠福(坝心村委会村党总支书记)

作为党代表之一,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深觉使命重大。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把党代会确定各项任务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激励广大党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姿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及时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周加超(坝心彝族乡中心校校长)

作为党员代表,我将在党的二十大和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为坝心乡教育事业、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责任,促进我乡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