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述职评议交答卷 共谋共思开新局——红甸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各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总结2022年全乡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2月2日下午,红甸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村驻村第一书记、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共26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楚戴岭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4名村党委(总支)书记及3名乡属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现场述职,谈成绩、点问题、定措施。乡党委书记向永斌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楚戴岭同志也结合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对红甸乡党建引领作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从强化群众思想引领、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基层党务水平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三个工作法”加强对各项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支部组织力、干部执行力、发展推动力,以奋发的姿态谱写红甸的“文山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