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集镇卫生大整治 改善生态大环境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1月28日,为进一步改善全乡环境卫生质量,提升集镇建设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坝心乡组织在年后第一天开展坝心乡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治理。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全乡干部职工分为4组,细化分配好人员责任区划。在整治期间发动沿线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动员干部职工和群众80余人。通过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加入整治活动。让群众改变观念,爱护自己的居住环境,从“要我干”积极向“我要干”转变。

整治街面卫生乱象,打造整洁美丽乡容。由于春节期间保洁员放假,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后自行收拾意识差,导致街面卫生出现脏乱问题。针对此问题此次集镇整治活动将整治重点放在路面卫生整治。此次活动共计清理下水道篦子4处、街面小广告10余处、洗手台6个、黑臭水体2处,清除杂草、枯枝败叶、泥土约0.5吨,并对路面进行冲洗。带领群众形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规范街面经营秩序,引领形成长效机制。叮嘱街边居民不得在道路两旁晾晒物品、占道经营,完善每户居民门前三包标牌,形成坝心街面经营管理的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创建美丽新农村的高潮,让坝心面貌有新变化,群众文明素质有新提高,全乡对外形象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