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三举措”为春节民俗活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民俗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新平街道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保工作,强化工作“三举措”,为春节民俗活动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谋划,专项研究。召开加强春节期间民族文化活动安全管理专题会,制定《新平街道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开展民族节日活动的安全责任书》,完善假日期间民族活动安全责任制度,并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规范民俗活动举办程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民族文化活动规范有序、健康开展,安全稳定。

二是整合力量,统筹协调。整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应急服务、民族宗教部门力量,深入社区排查有意向举办民俗活动情况,积极对接活动主办方,现场开展安全和应急指导等工作。

三是一线工作,优化服务。强化政府24小时值班,每日按时收集上报民俗活动安全稳定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服务人民的意识,针对民俗活动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特点,抽调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应急服务及社区人员组建巡逻队,每日做好交通秩序维护、活动点摊贩经营活动监管、人员密集处群众安全保障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