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支部结对同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企联合携手绿美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融入和带头参与到乡村振兴、绿美文山建设工作中,11月16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文山市分公司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柳井彝族乡新发寨村,与新发寨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绿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召开交流会、开设主题讲堂、开展绿美建设实践活动的形式进行。

交流会上,柳井彝族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杨雄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以“二十大报告关键词”“9个数字速读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金句”等专题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原文学习,部分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会上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交流既激动又感动,会坚定地以党的行动纲领为指导,深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同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不懈努力。

主题讲堂上,市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许德龙以“数字化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科技手段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发寨村党总支副书记熊林跃表示:这个主题很新颖,随着时代发展进步,我们农村党员群众对新事物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课堂上讲的监控覆盖、智能识别、数字管控对加强基层治理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下来我们还要再认真的学习研究。

下午,组织开展“绿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居环境卫生及美化绿化上率先垂范,带领群众实施新发寨村“百米花带”建设。以新发寨村委会为起点一直延伸至乡村公路,依托地势地貌进行规划设计,清除杂草、编制篱笆、种植花草树木,建成了一条长400余米的绚丽花带。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文山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严晗:为进一步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开展了本次“党建和创”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工作热情,齐心合力参与了新发寨村“百米花带”建设,充分发挥了双方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柳井彝族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杨雄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柳井彝族乡强化党建引领、政企联合推动乡村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加强了政企之间、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互动,活动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下一步在乡辖区内推动政企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共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