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溯源三七发展史奋进“千亿时代”

平坝镇开展第八届文山三七节三七溯源之旅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11月8日,平坝镇成功开展第八届文山三七节——三七溯源之旅活动,活动由参观三七溯源馆、平坝古镇景观展示、品尝荞酥、文艺汇演、鏊锅宴四个部分组成。此次活动是响应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第八届文山三七节活动号召,进一步挖掘“世界三七在文山、文山三七在平坝”渊源,给三七正名溯源,来自全国的众多领导嘉宾和多家媒体随着一颗红籽回到三七起源的地方,溯源三七的发展历史,感受三七生长的自然环境,展现出文山三七悠久的历史文化,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古镇韵味”体验。

——世界三七在文山 文山三七在平坝

走进文山三七溯源馆,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近距离观赏三七和聆听三七故事,大家均感悟平坝和三七悠久历史文化的魅力。文山三七溯源馆是平坝镇的文化符号,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细细感受,便能从中感悟到平坝和三七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靓丽景观平添古镇色彩,荞酥展销打响致富品牌

平坝镇境内不仅人文景观丰富多彩、震撼视觉,自然景观也同样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双胞塘公园历史悠久,传统民居别具匠心,老街“龙口”巧夺天工,底泥大坝风光宜人……包括一道道古碑、一座座古庙、一棵棵古树,都能带给领导嘉宾和多家媒体更多的文明体验,成为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以“美珍斋”荞酥店为代表,展示出多种平坝特色糕点,众多领导嘉宾和多家媒体表现出极大兴趣并现场购买包括“荞酥”“鲜花饼”在内的多样产品,展现出平坝镇依托农特产品展销平台,持续促进产销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平坝农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新态势。

——文艺汇演彰显艺术魅力

在文艺汇演现场,穿着民族特色服装演员们为观众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高超的技艺、娴熟的动作、默契的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演出高潮迭起。

——特色美食提升古镇品味

平坝戏台,宴请嘉朋。由镇辖区内餐饮店共同参与,将20桌具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鏊锅”摆放于平坝群众戏台,形成规模的“鏊锅宴”,200余人团团围坐,享受喷香可口的臭豆腐、豌豆粉和本地特色蔬菜,感受浓浓的平坝“秋味”。

本次活动,平坝镇坚持以“工作推进一盘棋,任务要求一次清,党员干部一股劲”的工作思想,强化部门联动、狠抓重点难题开展三七文化宣传工作。下一步,平坝镇将把三七——这株文山特有的南国神草,一直与平坝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贯彻落实省州市党委、政府的指示批示,向着三七产业“千亿时代”之伟业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