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落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古木镇在行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测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让平安文山建设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古木镇开展系列工作,保障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落实落细。

开展一次培训。古木镇于11月7日召开2022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测评动员会。会议对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详细讲解、部署、安排,详细阐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测评工作重要性,理清重点任务清单、细分工作任务,压实镇、村(社区)责任,保障工作落实落细。

进行一次宣传。一是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纳入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要组织在职党员积极配合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携带《文山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一页纸宣传清单》,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二是在主要街道、广场、社区、院落、厂矿、车站、主要路段出入口、高速公路适当位置设立永久性宣传牌。制作永久性固定标语,公布测评电话(0871-12340),每个村(社)不少于一条。三是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扫描模拟问卷调查二维码参与模拟测评,熟悉调查问卷内容,做到被调查对象实现全覆盖参与模拟测试。四是让“网红”代言“寨老”发言,制作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群QQ群、抖音等新媒体、自媒体进行推送宣传,形成宣传矩阵,让群众“与政府共鸣、为文山点赞”。

开展一次联动。镇村两级有动员、有安排、有部署、见成效,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优势,通过挂片包村干部、网格员、“红袖标”巡逻队、志愿者等多方参与,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发放《文山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一页纸宣传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培训,加强平安建设成果、政法队伍工作成效等正面宣传,提高干部、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让群众切实感到满意并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