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上好音乐思政课 做好时代引路人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3日,古木镇组织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镇、村全体干部职工、农村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思政与音乐相结合的特殊党课让大家深受启发,意义深远。

音乐是表达,思政是引领。课上,钟启华老师通过回溯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人将青春梦想与国家复兴紧密相连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声与影中穿梭于当年的激荡岁月,振奋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精神,从而更加坚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信念,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思政课以悠扬悦耳的音乐、直击人心的故事、沉浸式场景体验和入心入髓的讲演,将百年大党的光辉伟绩巧妙的融入六个篇章中,通过一系列的经典音乐作品中,将焦裕禄、袁隆平、张桂梅、艾爱国等榜样的故事深刻讲述,思政课以大家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结束。

课程的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结合工作实际对古木镇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镇上下能够团结一心,党委班子要树立信心,凝聚力量,带领古木镇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古木的建设,推动古木经济更上一层楼。

这堂思政课不仅有深度、更有温度,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热泪盈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