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大力开展九月法制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侵害能力,积极推进平安古木、法治古木建设,9月以来,古木镇围绕“全国科普日”、“九月法律援助月”、“9.20公民道德宣传日”、“9.30烈士纪念日”、防范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等工作,深入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一、开展法制宣传,守护群众法律权益

结合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工作,为推动我镇市域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的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全镇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氛围,我镇多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开展9月法制宣传活动。我镇运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重要知识,并设置法律咨询台,以发放宣传材料且进行讲解的方式,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着重对法律援助、防范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命案防控、禁种铲毒、扫黑除恶等领域进行宣传讲解并解答疑难。除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外,还通过微信联络群将宣传资料推送至各村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活动内容更广泛的宣传,本次活动受众人数达到5000人左右。

二、铭记烈士纪念日,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当天,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古木镇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上吊念和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直播活动等方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讲解,让人民群众能够以多渠道学习法治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法律道德底线,为降低我镇的案发率稳固基石,为建设平安古木和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