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坚持“一线工作法” 兜牢群众安全网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点击:    
[字体: ]

群众安全无小事,一线工作暖民心。2022年11月1日,州消防支队队长汪占贤、州应急局副局长李少平、市应急局局长许昌发、市住建局局长李相山、新平街道鲁加龙等一行,深入新平坝开展调研新平坝居民小组自建房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在一线掌握实情,兜准群众安全网。新平坝村属于文山城典型的城中村、老旧村,2005年实施旧村改造以来,自建房片区陆续出现大量出租屋、群租房,建筑物密集、人员聚集多、各类安全设施匮乏,火灾风险隐患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一线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安排部署整改。

坚持在一线开展工作,兜牢群众安全网。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新平街道协同上级挂联单位、双报到党员、街道社区干部第一时间深入村小组,召开座谈会、群众会、院坝会,并将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宣传相结合,逐户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安全责任具化到实际行动和具体细节,进一步织密群众安全网。

坚持在一线解决问题,兜好群众安全网。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整改完毕后,州、市、街道各级各部门领导再次深入新平坝居民小组自建房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现场对“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基本消防器材的整改情况”再检查,对“出租屋、群租房未落实‘五清三通五设’的要求”进行再压实,进一步兜牢兜好群众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