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熬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重作为” 夯实柳井“万企兴万村”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作者:郑世刚     点击:    
[字体: ]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州市的有关要求,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绿美文山”为主题,2022年9月15日15点,柳井彝族乡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帮扶绿美文山建设工作座谈会,邀请各帮扶挂联单位、各帮扶企业为柳井的绿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万企兴万村”行动将是社会帮扶资源与乡村振兴有效连接的平台,是助推乡村振兴、助推我乡绿美乡村建设的标志性品牌。

文山熬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力有序推进,率先采取实际行动,主动联系柳井乡人民政府乡长何泽飞、副乡长熊彪,奢都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全,对当前奢都村“绿美村庄”亟需解决的金竹棚、水淹坝村民小组环村道路硬化问题,作了详细研究和部署,并及时展开对水泥、石沙等材料采购安排了相应资金和制定了配送计划。

11月3日上午,文山熬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熬连芳,带领公司管理层、公司旗下开化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高会珍到奢都村实地查看了村内建设情况。对杨仙、何知仙等42名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慰问,亲切的同老人们开展了养老知识互动活动,为每一位老人送上“爱心”毛毯、牛奶及100元慰问金;为15名贫困学生购买了书包,发放每一位学生送上“爱心”牛奶、学习用品等物资,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慰问活动结束后,总经理熬连芳亲自到猴子路村看望100岁老人徐廷英,带领车队把40余吨水泥、6车石沙送到金竹棚村小组和水淹坝村小组。

(图为文山熬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慰问物资)

(公司总经理熬连芳发放慰问品、慰问金)

(图为柳井乡乡、村干部、公司领导、老人及学生家长合影)

文山熬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为柳井“万企兴万村”行动率先打开了局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帮”到“兴”的战略考量上来;做到由“帮”到“兴”、由“点”到“面”、由政府主导到市场决定的转变,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积极为“兴村”提供服务和保障,扎实为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树立榜样。为了感谢文山熬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对奢都村的帮助,村党总支书记王金全为公司敬赠锦旗,希望贵公司以后能竭尽全力帮助奢都建设发展。

(图为奢都村党总支书记王金全为公司敬赠锦旗)

柳井彝族乡下一步将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平台,采取政府引导与企业自愿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公益帮扶与共同参与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引导企业与自然村构建“一企一村”结对帮扶模式,努力协调企业积极参与到全市乡村振兴和绿美建设中,并争取成为“绿美文山”工作的模范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