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强化督查问效,力促重点工作再推进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近日,坝心乡纪委三举措督查全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了坝心乡重点工作规范、有序、稳步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如期高效完成。

以常态监督为手段,狠抓纪律作风。一是对职工每日下村入户采取位置共享、拍照上传等方式,全面开展工作纪律作风督查。二是督查范围扩大化,从迟到早退、到岗到位等扩大至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上报材料等方面,重点督查工作中的“怕、慢、假、慵、散、拖、推”等情况。强化思想教育,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多次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以项目攻坚为导向,狠抓工作进度。坚持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按照任务清单明确的完成时限,加大对各村,各中心、站所各项重难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查看各村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按计划实施,对工作推进缓慢、拖延的及时提醒,做到全程跟踪,有效督促各项重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以现场走访为抓手,规范服务行为。深入各村组,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乡村干部在工作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是否存在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乡纪委进行现场交办,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并跟踪督促问效,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年终不得评为优秀等次,进一步提升全体乡村干部职工服务效能。

今年来,坝心乡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10份,完成问题整改40余个,及时提醒谈话村委会1个有效推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下步,坝心乡纪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中心站所、各村及时整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为全乡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