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薄竹镇职工救助“三有”保护动物菜花蛇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党政办     点击:    
[字体: ]

2022年10月23日下午,薄竹镇人民政府职工梁龙爱同志值班过程在政府大院中发现一条约1.5米长,2斤重的大蛇,经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现场辨认,该蛇为国家保护动物、省级二级保护动物、“三有”保护动物菜花蛇。秉持着保护野生动物的原则,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梁龙爱同志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蛇放生至老回龙村委会大寨村后山,该行为得到了薄竹镇人民政府职工的一致赞赏。

薄竹镇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整治活动,充分发挥野生动物在维护生态平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逐渐增加辖区内野生动物“曝光率”,使更多野生动物得到救助放生。

薄竹镇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救助行列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合力构建美丽生态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