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柳井彝族乡鼓励先进 鞭策后进 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及绿美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点击: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柳井彝族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乡村建设,进一步调动乡、村干部及群众建设绿美村庄的积极性,柳井乡于10月20日上午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暨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乡人大主席王弘光同志就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围绕村组卫生、“五堆十乱”整治、绿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对全乡7个行政村开展的村组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村庄建设的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我乡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村庄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给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为各行政村人居环境评比定档提供了依据。

会议中,柳井乡按照市人居办《关于下达绿美乡村建设奖补资金的通知》要求,坚持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原则,根据前期乡督查组抽查情况,对工作推进较好的村进行了表彰,并对全乡7个行政村根据抽查结果,进行分等次评比,给予绿美村庄建设资金奖补。同时,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行政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三角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吴勇波、梅子箐村党总支书记乐兴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及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方法和经验,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做贡献、再创佳绩;此外,新发寨村、界牌村作了表态发言,通过自我剖析,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虚心学习“兄弟村”的先进经验,纷纷表示下步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落实派单任务,狠抓整改,扭转落后局面,并视本次的落后为战斗的新起点,坚定决心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及绿美乡村建设“翻身战”,争先进位,力争上游。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了树典型、学先进、当模范的良好工作氛围。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代理乡长何泽飞同志对下步柳井乡人居环境及绿美乡村建设工作作要求要求:一是重视短板弱项,全力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力度和宣传力度。二是凝聚群策群力,点面结合推进。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动作用,集思广益,合理规划,用好村规民约。三是压实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成效。加大工作任务派单,将工作压实到每一个挂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身上,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健全考评机制,激励争先进位。制定考评方案,实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绩效奖惩、年底评优挂钩,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通过“经常晒、定期评、相互赛”,在全乡上下树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勇夺第一”的工作理念,做到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统一指挥、分工负责、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