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薄竹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暨控辍保学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作者:党政办     点击:    
[字体: ]

10月12日16时薄竹镇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暨控辍保学专题会议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长高珊主持,镇主要领导、业务分管领导、业务员和老回龙中心学校主要领导、乐诗冲中心学校主要领导等11人参会。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表意见并充分交流,镇主要领导对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暨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老回龙中心学校、乐诗冲中心学校在薄竹镇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暨控辍保学工作方面作出的贡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充分认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暨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打持久战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细化工作项目,责任明确到人,加大执法力度,推动薄竹教育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成效,严控时间节点、严格任务目标、严抓工作举措,落实“一校一方案,一生一方案”政策,实行“一学期一遍访”制度,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三是做好宣传教育,镇政府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到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活动,配合学校多渠道做好学生及家长思想工作,提升学生及家长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