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安建设进校园 法制宣传齐参与 ——新街乡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街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作者:张淼     点击:    
[字体: ]

10月20日,新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新街乡中心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氛围和谐稳定。

活动以趣味问答开场,围绕师生一氧化碳防中毒、防溺水、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展开,向师生讲解如何防治各类危急情况,通过现场急救、现场灭火等演示环节,会场氛围热烈,师生积极参与、掌声不断。最后针对“两卡”犯罪、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警示宣讲。

本次活动共有326名学生,40名教职工参加,新街乡应急服务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及卫生院宣传骨干进行宣讲。依托宣传进校园,推动各类法规知识进家庭,进一步增强了新街乡平安建设工作的宣传效果。

期间,同步设点开展了路宣活动,发放消防安全、矛盾纠纷化解、命案防控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物件1200余份,向群众解答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