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彝族乡“四个一”标准打造清廉代表活动阵地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字体: ]

按照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清廉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通知》要求,东山彝族乡被确定为文山市“清廉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试点乡(镇)之一,为做好试点工作,东山彝族乡按照“四个一”标准要求全力打造清廉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一是签订一份廉洁责任书。为确保各代表联络室主任充分履行职责,管好用好代表联络室,让代表联络活动室发挥好常态化接待人民群众、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宣传政策和法规、代表述职评议、清廉教育等活动的作用。东山彝族乡人大主席团与各村级各代表联络活动室主任签订一份廉洁责任书。

二是打造一个廉政角。为方便人大代表进站接受廉政教育,东山乡在乡人大信息化多功能室悬挂廉政主题宣传图片、廉政警句、摆放廉政书籍等方式,为人大代表加油充电。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教育。2022年9月27日上午,东山彝族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许昌庆结合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安排,为全乡54名人大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党的百年反腐历史和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主题党课。

四是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为引导全体人大代表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切实增强代表守法、廉洁反腐的能力,保证人大代表清正廉洁的开展好各项工作,乡人大主席团与全乡54名人大代表签订了人大代表廉洁承诺书。

通过“四个一”教育活动,东山乡人大代表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形成自觉接受廉政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保证了人大队伍清正廉洁、履职尽责,更好服务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