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喜迎党的二十大 唱支山歌给党听——平坝镇组织参加文山州村歌大赛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坝镇积极响应号召,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动员平坝镇沙老寨村文艺队参加文山州首届村歌大赛。

本次村歌大赛,平坝镇选定沙老寨村歌《柿子红透沙老寨》作为参赛作品。此歌曲的创作,充分结合沙老寨村的“柿子”特色,村后的千余亩日本甜柿,村中的柿子文化广场、柿子文化走廊、“柿子人家”、柿子路灯以及柿子造型公厕等,都是歌曲创作的灵感源泉。整首歌曲特色鲜明,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洋溢着欢快的气氛,让人不仅能从“硕果累累挂满枝,欢声笑语飞天外”的歌词中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欢愉,更能从“只因党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自在”中看到在党的引领下,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乡村面貌越来越美丽。

为了能让参赛作品按时高质量完成,平坝镇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向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并选定歌曲《柿子红透沙老寨》,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主任谢佩雷同志在歌曲选定后,也及时组织文艺队到平坝镇人民政府练习歌曲,并时时对照歌谱点评指导,确保歌曲音准。同时,为了能让更多人认识并喜欢歌曲,文艺队的全体成员均全身心投入,积极主动努力练习、请教,中秋佳节亦是如此。最终,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平坝镇参赛作品《柿子红透沙老寨》村歌视频连同参赛报名均如期上报,平坝镇人民群众也如愿借红火的“柿子”唱了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激动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