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市工信商务局分别于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在双桥花园、七花广场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文山市工信商务局主要以摆摊的形式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活动当天通过设立宣传台和咨询台,悬挂横幅、向市民发放法制宣传折页、对市民关心的工信商贸法律知识咨询问题提供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卫生应急宣传知识、预防艾滋病、消防安全知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等知识的宣传,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地质灾害及地震科普、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车辆2车次、参与宣传干部职工1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横幅5条、接待咨询市民15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宪法、民法典、防癌症、防艾滋病等法律知识,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市民更好的知法、用法。我局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维护和谐秩序作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