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21年土地出让金收入完成情况良好,突破10亿元大关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是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严峻的一年,文山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措施,努力推进全市经济保持增长。

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呈现较好态势,收入金突破十亿大关,截止2021年10月,共出让土地26宗,面积66.85公顷,实现土地出让金收入1218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52%。土地出让金收入的逐年提高,成为政府性基金收入的主要来源,有效缓解了财政收支压力。

土地出让金收入的提高将为各类土地项目征地补偿、报批、选址、规划设计等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突破项目开工建设前期的征地拆迁、用地报批、融资等制约因素,推动了城市建设的发展,为打造我们美丽文山,增加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