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居安思危 砥砺前行

文山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试播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字体: ]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普及人防法律法规和人民防空知识,提高全社会防空防灾应急自救能力,同时检验全市防空警报的性能和效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试鸣试播日的通知》(文政办发〔2013〕131号)精神,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9月18日上午9点18分,在城区和14个乡(镇)以及马塘工业园区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试播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

9点18分开始,顺序鸣放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解除警报等4种警报信号。在试播试鸣的同时,州人防办联合市人防办公室在主城区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在广场、街道、社区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对人防知识的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鸣放防空警报41台,警报鸣响率98%,覆盖率95%以上,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和观念;普及了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使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掌握了防空避险、疏散常识;增强了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及自救互救能力。

宁可永无战事,不可一日无防,和平岁月不忘警钟长鸣,发展时期更须强我人防,9.18,勿忘国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