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司法局开化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邓某某为特困户低保户献上爱心月饼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市司法局     点击:    
[字体: ]

9月17日,文山市司法局开化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邓某某向开化街道民政办捐赠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50对、蛋糕50个,并在开化司法所、民政办、永通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对永通社区的4户困难户进行了实地入户慰问,奉献了爱心。

9月中旬,开化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邓某某到司法所开展月思想汇报时,主动反映以前自己没有遵纪守法意识,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通过司法所社区矫正后,认识到了自己以前所犯错误的危害性。目前自己经营的蛋糕店做到守法经营,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中秋节马上到了,想自己制作点蛋糕、月饼给生活困难的人,做点回报社会的事情。司法所工作人员经对邓某某在社区矫正监管中的日常表现情况、思想转变情况进行评判分析后,认为其表现良好,思想转变较大,同意其提出的回报社会请求。司法所积极联系,开化街道民政办挑选了50户生活比较困难的特困户、低保户。慰问结束后,邓某某感慨道“看到这些人家的家庭情况真的是太艰难了,自己也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认真遵守司法所的监管,不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