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人社局完成阶段性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补缴工作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作者:市人社局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3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厅字〔2019〕28号)精神,切实解决落实好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2020年,市人社局及时安排部署、专人负责,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按时完成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补缴工作。

通过对全市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及安置地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参保的人员进行了全面、认真梳理,查询核实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中断缴费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审核办理安置地属文山市人员242人,其中:养老保险无中断不需补缴99人;签字放弃补缴21人;实际补缴1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