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文山市财政局开展网络祭扫英烈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清明时节雨纷纷,怀念先人正时分。清明节到来之际,根据省、州、市文明办发布的《文明祭扫倡议书》,3月31日,市财政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用网络祭扫的方式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

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在2020年6月支援加勒万河谷斗争英勇牺牲的年轻战士王焯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李文亮医生;在新疆边防临战训练中,组织未爆弹搜排被炸牺牲的战士朱斌……在“中华英烈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定格这些英烈人物的最后瞬间。干部职工虽隔着屏幕,以网络祭祀的方式向英烈们鞠躬、敬献花束、了解英模事迹,发表祭奠感言。一句句“英雄安息,中国伟大”、“向英雄致敬”等话语,表达了干部职工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激励着大家继承遗志,努力工作,不断推动财政事业全面发展。

此次清明节传统节日活动,市财政局还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殡葬、祭祀改革的新规定,带头低碳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等方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