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到楚图南故居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字体: ]

4月8日,市林草局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总支、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一行20余人到楚图南故居教育基地,以现场会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吴新喜实地为大家上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故居教育基地,市林草局党员干部首先跟随讲解员边听党史故事边参观纪念馆。楚图南同志的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故事,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记录着的历史篇章,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史的初心使命,让我们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在故居的四合院内,党员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徽,面对庄严而神圣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接着,所有党员庄严高昂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回荡整个小院。

现场,市林草局党委书记吴新喜同志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新喜要求林草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林草工作;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林草系统各基层总支、支部要结合部门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实行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推动文山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显著的发展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