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2023年3月21日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在诗达酒店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加强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拒接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

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保持平和心态积极乐观自律

提倡戒烟限酒坚持适量运动

提升全民健康,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应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简约绿色低碳生活,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活动中,工信局志愿者们还积极下沉网格点签订文明城市承诺书、深入基层,向小区住户、周边商家发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垃圾分类、文明城市、诚信等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卫生健康、诚信建设等文明知识,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文明环保理念,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讲文明、树新风、守诚信,认真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关心爱护共同生活家园,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